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国省道沿线“换新颜” 道路整洁获点赞

2020-08-04 18:26: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孟海杰

  召开现场调度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孟海杰 滨州报道

  自全市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以来,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迅速行动,对影响205国道、309省道沿线面貌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治理。经过近两个月的日夜兼程和苦干实干,国省道沿线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整治现场

  从309省道开车经过,可以看到道路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沿线破损的被交道全面硬化,商铺前面干净整洁,一排排树木整齐林立,道路“颜值”有了极大提升。

  整治前的沿街环境

  据介绍,为更好的落实整治工作,小营街道成立国省道综合整治指挥部,每天召开调度会,对辖区内国省道整治进行安排部署。

  整治前的道路

  整治工作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清理整治,对国省道两侧的违章建筑、移动板房、乱摆乱放、店前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第二阶段整改提升,聘请专业设计公司进行规划设计,对国省道两侧路面进行硬化、绿化、美化。第三阶段巩固成果,与沿街经营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构建“政府引导、商家自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整治后的道路

  与此同时,还在国省道重点路口悬挂横幅15条,宣传车循环播放《国省道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通告》,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自觉纠正、自我规范。

  整治后的沿街环境

  据统计,自国省道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小营街道共动用机械860台次,人工760人次,清理国省道两侧边沟3300米,清除垃圾12300立方,取缔各类非法经营户59家,清理违法建筑、移动板房等95处,硬化地面26937.47平方米,粉刷外墙9856平方米,绿化9823平方米。

  如今,道路环境已整治有序,在此,小营街道呼吁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爱护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美丽高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