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交警为伤者申请救助基金 解决困难家庭“燃眉之急”

2020-07-16 16:26: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刘婷婷

  事故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刘婷婷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高新交警大队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付某某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为困难家庭解决“燃眉之急”。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20年7月8日20时许,付某某驾驶电动三轮车沿高新区安康路由东向西行驶至高十路路口向南左转弯时,与沿高十路由北向南行驶的杨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造成付某某受伤、两车受损。

  事故发生后,高新交警大队事故科迅速出警勘查现场,并为伤者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护送伤者入院治疗。经医院检查,发现付某某路脑损伤,身体多处骨折。

  帮助伤者申请救助基金

  经了解,由于付某某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且双方车辆都无保险,短时间内家庭难以承受大额抢救费用。办案民警经向上级部门汇报请示,认为其符合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申请条件,决定为其申请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在申请救助金过程中,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办案民警考虑到付某某只有一名亲属陪护且看不懂办理流程,便亲自到医保处、医务科、卫计委等部门帮其办手续、交材料,并于72小时内为付某某申请垫付救助基金1万余元,为这个困难的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事后伤者本人与家属均对高新交警事故科细致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