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发出第一张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

2020-06-23 16:3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给申请人同时颁发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滨州报道

  近日,滨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启动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工作机制,为前来申请办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办理办学许可证。仅一周时间,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便为申请人同时颁发了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真正实现了全流程一次办结,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阳光、实用的贴心服务,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

  6月12日,滨州高新区畅言乐学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申请办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许可证,该局启动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工作机制,按照校外培训机构一链办理规范,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需要提交的材料,审批人员第一时间联合主管部门去学校进行了现场勘验,窗口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由原来先办理办学许可证再办理营业执照的“串联审批”改为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同时办理的“并联审批”,由原来的两个窗口分别受理改为一个窗口受理,仅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完成了原来需要30天才能完成的手续办理。6月19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工作人员为申请人同时颁发了营业执照和办学许可证,真正实现了全流程一次办结,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阳光、实用的贴心服务,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

  据介绍,自4月26日民办学校办学许可审批事项划转到滨州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学习梳理该事项,按照法律法规并充分借鉴其他县区经验,制定了符合高新区实际的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和服务指南,对校外培训机构在场所面积、人员等方面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规定,使校外培训机构的设置有了统一的标准和操作规范。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将切实落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工作机制,推出更多创新举措,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办成事,以热情周到的态度、高效优质的服务打造高新区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