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剪纸作品亮相新疆麦盖提小学

2020-06-20 17:0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张学杰 李学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张学杰 李学辉

  近日,新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第二小学收到了来自山东滨州高新区实验学校部分师生的剪纸作品。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这些剪纸作品一到麦盖提第二小学便引发了当地学生的极大兴趣。他们仔细欣赏每一幅作品,心中充满了热切的向往。

  据实验学校老师王沙沙介绍,本次捐赠的这些剪纸作品是自己与学生专门为麦盖提第二小学而作,她希望这些剪纸作品能够拉近鲁疆两地孩子的心理距离,拉近孩子们与传统文化间的距离,架起鲁疆学生友谊的桥梁,共同推广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几年来,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高新区实验学校充分挖掘当地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利用现有师资开设了部分校本特色课程,把剪纸、葫芦烙画等非遗内容引入校园,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传统文化,感受艺术的魅力。这些特色课程对培养学生的想象力、提高审美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另外,高新区实验学校部分教师还为麦盖提县第二小学贫困学生捐助了T恤30余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