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插秧正当时 在水稻种植黄金纬度看农忙

2020-06-04 15:01: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崔超 崔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崔超 崔程杰 滨州报道

  滨州高新区山东友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北纬37°至38°之间,这里与世界优质米出产地韩国水原和日本长野均在同一纬线上,这个位置是世界公认的水稻种植黄金纬度。同时,高新区有得天独厚的黄河水资源和气候条件,农户从3月份开始育秧,在此生长近8个月的稻米,颗粒均匀、腹白纤小、质地瓷实、银亮剔透,蒸煮后软而不沾、清香四溢,食之香甜可口、营养丰富、色味俱佳。6月3日,水稻种植户们正在插秧机械化作业。

  毗邻黄河的山东友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水稻农庄。

  友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将自己培育的秧苗移到插秧机上。

  友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正在机械化插秧。

  友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插秧机上展示着他们自己培育的秧苗。

  友稻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员工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展望着这一年的收成和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