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交警大队“一盔一带”宣传走进农村“一老一小”群体

2020-05-20 17:25: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刘婷婷

  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0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刘婷婷)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突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和进城务工人员“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近日,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针对农村地区老人和儿童开展“一盔一带”宣传,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农村地区老年人驾驶电动车、三轮车的数量较多,但老年人和儿童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的比例较小。为此,高新区交警大队成立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农村,专门针对老年人和儿童开展宣传教育,为他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要求他们在驾驶中遵守交通法规,按交通标线行驶,驾驶时不随意变道,转弯前注意停车瞭望,确保安全后通过。部分老年人表示,自己没有经过驾驶培训,不懂法律常识,希望经常接受这样的宣传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