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自行车挂牌百日攻坚行动

2020-05-13 19:33: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张爽 韩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13日讯记者 刘建波 张爽 通讯员 韩雪)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使用管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落实《全市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滨州高新区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协调警力,统一领导,统筹部署,迅速、全面开展电动自行车百日攻坚行动。

  自2020年5月7日起,高新区交警大队积极宣传发动辖区群众按照电动自行车挂牌登记新规定,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内设立22处挂牌点,进一步织密服务网点,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近挂牌需求,广泛设置“公安登记点”、“社会代办点”,温馨提示辖区广大车主选择就近办、预约办、上门办,疫情期间临时号牌强烈推荐网上办,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及临时号牌发放业务因疫情延长至8月31日,2020年9月1日起,不悬挂电动自行车号牌或临时号牌的不得上道行驶,新国标正常办理。登记挂牌点附表如下:请广大辖区车主快快行动起来吧!

  提醒:已挂牌广大车主驾驶电动自行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不争道抢行、不逆向行驶、不随意变道、不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乱停乱放、不以手持方式使用电话;自觉做到不加装雨棚、遮阳罩等影响交通安全的外加装置,行车时警惕盲区,远离大货车;发生交通事故后,立即拨打“122”电话报警,不擅自离开事故现场或逃逸;遵守道路交通安全,出行关爱你我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