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愉悦集团考察交流

2020-04-26 11:42: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房志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6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房志浩)4月25日,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一行到愉悦集团考察校企产学研合作工作,滨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学俭,愉悦家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曰兴陪同考察。青岛大学副校级校领导邵彬、党(校)办主任刘恩贤、科技处处长李荣贵、人力资源处处长陈韶娟、纺织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高育红参加考察。

  胡金焱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黄河三角洲纺织科技研究院、山东如悦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滨州欣悦康复医院、愉悦居家世博馆和愉悦家纺全产业链,期间还专程慰问了正在愉悦集团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的房宽峻、牛海涛、周华三位来自青岛大学的教授。疫情期间,三位专家与愉悦家纺科研团队组成攻关小组,成功研发出“纳纤膜”新型材料,该新型材料基于纳米纤维的超细直径和超高纤维密度,实现了高过滤效率和低气阻的物理过滤,可广泛应用于防护服、口罩等医疗防护领域,将极大地造福人类的健康生活。

  刘曰兴介绍了愉悦集团在疫情期间立足大家纺和大健康双产业链优势,全力抗击疫情的情况,回顾了愉悦家纺携手青岛大学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的巨大成就,并展望了双方未来在医养健康领域无限的合作前景。

  胡金焱高度评价愉悦家纺通过创新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产学研战略合作水平,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模式,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青岛大学和愉悦集团的合作起始于2006年。14年来,双方曾联合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省重大专项、重大科技创新工程等省级重点研发计划13项;合作共建了山东省生态纺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省生态纺织协同创新中心等省级创新平台;双方合作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共同谱写了一段产学研合作的业界佳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