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滨州高新区中学举行初三学生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04-22 17:13: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陈奎星 赵光辉

  进校前需先进行体温检测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陈奎星 赵光辉)为扎实做好初三学生复学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广大师生处理突发应急事件的能力,4月22日上午,滨州高新区中学再次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演练以实战的方式,模拟开学后一天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流程,以此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隔离体温异常学生

  此次演练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校门口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第二部分为初三学生到校及就餐。

  第一部分情境模拟:有两名陌生人在不佩戴口罩的情况下来到学校南门,不配合保安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并与在场保安发生冲突,意欲强闯学校。对此,保安迅速报警,小营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将两名陌生人制服并给两人佩戴好口罩后,带至派出所处理。

  学校保安配合民警处置校外人员

  第二部分情境模拟:1.初三复学的第一天,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到达学校南门,学校值班教师引导学生按照地面标线,间隔2米以上距离站好。组织教师检查有未带口罩者,为其佩戴备用口罩,做好入校准备。开始入校后,学生在门口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者由校医带至隔离观察室;体温正常者,在班主任带领下按照学校引导标志保持前后1米间隔,有序进入教室。进入教室后,班主任老师利用额温枪测量学生体温,并将测量结果登记在册。

  一路纵队,保持间隔行进

  2.听到下课铃声后,1班学生在教师指挥下,带好口罩,排成一路纵队,走出教室,然后按照指定线路,保持1米间隔,向餐厅行进。到达餐厅门口后,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餐厅,并保持间隔到洗手池前洗手,然后到各自座位就坐,开始就餐。3班(4班)学生保持一路纵队,出教室门后行进至距离1班门口3米处等候。待1班全部带走后保持3米间隔行进。

  保持间隔,同向就餐

  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广大教职员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晰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流程,掌握了操作规范,为迎接上级检查核验和初三学生的顺利复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