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青田街道:严格落实“走访十条” 开展扶贫大走访

2020-03-18 18:10: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张新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18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张新民)为精准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为今年的贫困户全面脱贫打好基础,3月14日以来,青田街道组织17名包片科级干部、社区书记进村入户,对436户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走访过程中,大家在指导各户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格按照“走访十条”要求,仔细查看贫困户的庭院、室内、厨房等环境卫生情况,督导做好卫生整理,倡导自觉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在家中详细询问和核实贫困户家庭人口、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医疗政策、饮水安全、就业务工、残疾办理、子女状况、生产生活、住房保障等情况,核查贫困户各项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档案是否齐全,严把进度服从质量关口,把“家底”摸清,把扶贫政策传递到每一户家中。

  青田街道每天下午5时召开包片责任人碰头会,汇总走访发现的各类问题,分类分项建立走访摸底问题排查台账,共计排查出10大类262个问题线索。针对存在的问题,大家建言献策,从安排就业需求对接、每月卫生评比奖励、精准扶贫绩效管理、发放扶贫项目收益、列清档案资料清单、明确工作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发挥集体的力量,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把问题落实到责任站所、责任人,解决一个销号一个,补齐工作弱项和短板,切实把党的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身边。

  此次走访,走出了贫困群众奋力脱贫的斗志信心,访出了干群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脱贫攻坚全面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