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公安成功销毁一批战争遗留爆炸物品

2020-03-12 20:18:25 来源: 滨州队长 作者:

  3月7日、3月12日,滨州公安先后对在惠民发现的18枚地雷、1枚迫击炮弹和在滨城发现的4枚手雷进行了安全销毁,及时清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共安全。

  近日,滨州公安先后收到惠民、滨城群众报警,称在施工工地挖出疑似地雷、手雷等物品。接报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封控现场,对疑似物品进行看护,严防意外发生。同时商请武器专家进行仔细勘验,确认疑似物品为战争时期使用的“土地雷”、手雷,因在地下埋藏多年,锈蚀严重,状况极不稳定。

  为确保群众安全,滨州公安按照相关规程和要求,迅速联系专业爆破作业公司、协调有关部门落实销毁事宜。在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功进行了销毁。

  民警提示:

  如发现疑似爆炸物的不明物品

  切勿触摸、敲击!

  切勿私自搬运、处置!

  切勿私自搬运、处置!

  切勿私自搬运、处置!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应立即撤退至安全区域,

  拨打110报警,

  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置,

  以免发生意外!

  同时请大家牢记:依据法律规定,公民个人不得非法持有、私藏武器弹药,对持有的武器弹药应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