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张村张成国:退伍换装不褪色 扎根一线安初心

2020-03-07 20:13: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3月7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张新民)“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所有退伍军人不约而同的心声,更是深深烙印在军人心底的使命。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主动请缨,带着责任和初心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牢牢筑起一道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坚守着那份属于“军”的荣光。

  东南张村村民小组长张成国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在战“疫”一线,他继续发扬着军人义无反顾的过硬作风,坚守岗位主动冲锋在前。

  张成国同支部书记第一时间落实封村设路障工作,安排执勤人员,制定人员检查登记制度,陪同包村干部入户走访摸底,制定疫情党员防控联系户名单,防疫无小事,他都是亲力亲为。小家为大家,张成国舍日夜巡逻在防疫一线,宣传防疫知识,帮助困难群众。对于被隔离的村民,张成国主动帮他们买菜运输煤炭,保证日常生活需求。张成国还第一时间为值守人员捐赠了一次性口罩、火腿肠、方便面,为奉献爱心做了模范榜样。

  “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攻坚克难。疫情当下,张成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积极应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坚守阵地、默默奉献,用忠心印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