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高新区小营街道吊篮送菜 居家隔离买菜不愁

2020-02-26 20: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建波 孙佃潇 张怡然 崔超

志愿者为隔离人员送菜和馒头等生活必需品

志愿者将蔬菜和馒头等生活必需品系在绳子上

居家隔离人员拉绳提菜上楼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2月26日讯记者 刘建波 孙佃潇 通讯员 张怡然 崔超)“这是早上刚买的蔬菜水果,有点沉,您可拉稳了。”家住小营街道潘王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正用吊篮拉回社区送来的爱心果蔬。

  据了解,为确保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潘王社区为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一对一”送餐购菜服务,定期为他们送去新鲜的蔬菜、水果、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为了避免直接接触,社区工作人员巧妙地将蔬菜系在绳子上,消毒杀菌后,隔离人员拉绳提菜上楼,确保了“零接触”。

  疫情发生以来,小营街道实施地毯式摸排、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隔离措施。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严防严控背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党群志愿者通过跑腿代办、心理疏导等方式,用爱心拉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温暖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