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自新冠肺炎隔离病房救治一线的入党申请书

2020-01-31 12: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君彩 孙凯

  大众网·海报新闻惠民1月31日讯记者 王君彩 孙凯)“自进全院动员抗击疫情以来,遇到危难险重的任务时,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们”“全副武装的我们,依然会在患者身边向病人传达我们的关心、问候和鼓励”“做为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完成救治任务,向党组织靠拢”……

  这是来自滨州市中心医院(结防院)、滨州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七名医护人员的入党申请书。医院作为滨州市定点收治医院,发生疫情以来,他们第一时间主动报名成为隔离病房应急救治第一梯队,进入隔离病区一线工作。自年三十晚上收治滨州市第一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以来,他们吃住在病房,一直陪伴在患者身边。

  第一梯队中,有的母亲年迈在家无人照顾,有的孩子只有五岁,还有没成家的小姑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拼尽全力,今天,他们郑重地写下这封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组织。

  王孟说,“对党组织向往已久,入党申请书是利用查房治疗后的空隙写的,进入病房后,面对新型病毒,他和团队有很多事要做。在平常工作中早就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当时医院报名的人太多,还怕自己选不上。我们是呼吸科、结核科的护士,相比其他科室还是有优势的。”几位美女护士说,尽管大家都知道有危险,却都抢着想进病房,没想太多,职责所在。

  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他们拿出手机第一时间与家人分享内心的喜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明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