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对接京津冀15个项目集中签约

2016-04-08 16:0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福录

  本报滨州讯 在3月19日召开的2016滨州市对接京津冀经济合作恳谈会上,1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410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14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个。

  “要找我,不是在滨州,就是在去滨州的路上。”近日,金大地新能源(天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民用改编的一句熟悉的广告语,表达了对滨州投资环境的认可。他告诉记者,在滨州投资几年来,企业发展很好,他在滨州的时间比在天津多。

  近年来,滨州市形成了金属冶炼、纺织家纺、海洋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粮油果蔬深加工等优势主导产业,培育了魏桥集团、西王集团、滨化集团、渤海活塞等一大批同行业领军企业,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以及地处山东北大门、北京300公里物流圈的独特区位优势和一流的营商环境,赢得了越来越多外商青睐。特别是近期,滨州市被写入《“十三五”时期京津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政策机遇和合作空间明显增加扩充,成为京津冀产业转移的重要“洼地”,一大批项目正在从北京、天津往“东南飞”。

  承接京津冀地区产业转移,滨州并非“来者不拒”,更不会因为经济下行压力大而“饮鸩止渴”,走粗放发展的老路。15个签约项目涵盖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共同特点都是高端绿色。与滨州市沾化区签约的华能集团“风光农”互补生态产业园项目,通过最新技术建设风能、太阳能农业生态产业园,建成后年发电量12.9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10亿元,经济效益、生态效益都很可观。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