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眼看滨州

把电商开向国际市场

2016-03-25 17:14:00    作者:王福录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郭玉峰 电商 网店 在线翻译 纯收入
[提要]“又熬了一个通宵,今天凌晨3点给加拿大的一个客户发去5件唐装,货值4000元人民币。郭玉峰还打算自己建立一个独立的货运代理,再固定几个供应商,建几个仓库,稳住货源。郭玉峰还希望把电子商务做到更加细化,让村里更多年轻人从事电子商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又熬了一个通宵,今天凌晨3点给加拿大的一个客户发去5件唐装,货值4000元人民币。”2月22日,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袁家村农民电商郭玉峰说。

  返乡创业前,郭玉峰长年在青岛打工,2013年10月,他与两个本家兄弟在阿里巴巴速卖通等国际贸易网站平台上注册了网店,并依托阿里巴巴批发市场上的货源,做起国际电子商务,主要经营婴儿用品、服装、家纺等商品。

  商品的属性描述都是用英语完成,而他只有初中文化水平,英语基础差,郭玉峰就用在线翻译,再结合查阅各种英语词典,慢慢地很多单词和句式也熟了,现在即使不用在线翻译也能描述个差不多了。做国际电子商务,必须等到买方签收,他才能拿到钱,资金要有两个月的交付期,进货、出货时常常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开始时为了保住订单,不断提高信誉度,他常常是靠东拼西凑预付资金,才能及时把商品发出去。

  随着国际网店业务逐渐步入正轨,郭玉峰又开设了3个网店。现在,随着两个兄弟撤出单干,郭玉峰独自做电子商务也快两年了,平均一天走货量均在3000元左右,每天盈利都在千元以上,2015年纯收入达到50多万元。他计划今年再开设两个网店,争取纯收入突破100万元。

  郭玉峰还打算自己建立一个独立的货运代理,再固定几个供应商,建几个仓库,稳住货源。郭玉峰还希望把电子商务做到更加细化,让村里更多年轻人从事电子商务,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