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眼看滨州

阳信县金融机构助力当地中小企业

2016-01-04 20:00:00    作者:王福录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阳信县 恒丰银行 中小企业融资 金融机构 助力
[提要]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阳信县各类金融机构已达30家,其中银行类机构9家,保险机构16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各1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金融体系。阳信县金融办主任孙玉勤介绍,自2014年起,阳信县政府积极推进银政企紧密合作,凸显政府在银行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

  本报阳信讯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阳信县各类金融机构已达30家,其中银行类机构9家,保险机构16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各1家,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备的金融体系。

  成立于今年6月的恒丰银行滨州阳信支行副行长周伟涛说,成立以来,该行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为己任,努力做到“股份制银行本土化”,实现特定范围中小企业贷款速度、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目前,该行已投放各类贷款9.1亿元,存款13.5亿元;支持中小企业30户,金额3.72亿元。

  阳信县金融办主任孙玉勤介绍,自2014年起,阳信县政府积极推进银政企紧密合作,凸显政府在银行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在今年的“诚信阳信银政企恳谈会”上,共计签约金额93.81亿元,县政府与人民银行滨州市支行签署《阳信县普惠金融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书》,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同时,根据县政府安排,由县金融办筹划设立了阳信县中小企业应急互助基金,以“企业互助,银行支持,政府扶持”的形式,解决会员企业在向银行续贷过程中的临时性借贷。提起这个应急互助基金,阳信金港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本说:“不到一周时间,我即拿到了500万元的过桥资金,解决了还款续贷难题。”截至目前,该基金已帮助13家企业渡过难关,累计金额达1.24亿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