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眼看滨州

青岛好人七助无棣残疾家庭

2015-10-16 15:22:00    作者:王福录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崔海洋 恩人 放羊娃 车王 三高村
[提要]远在青岛即墨市灵山镇泉上村的李宗寿老师读到这篇文章,深受感动,从此和崔海洋一家结下了不解之缘。谈起恩人的7次捐助,崔明清说:“我在电话中一再告诉李老师,不要再给我寄钱了,我们自己正在想法脱贫。

  本报无棣讯 10月3日早5点,无棣县车王镇党政办公室干部刘连坤睡梦中被手机铃声吵醒:“刘老师,青岛的恩人李宗寿老师昨天又给汇来了2000元,到现在恩人已经给俺汇了7笔钱了,俺们一家人不知道该如何感谢恩人!”电话那边是车王镇三高村村民崔明清。

  事情是这样的:2012年6月21日,农村大众刊载了刘连坤的稿件《一手持鞭放羊 一手拿书学习》,报道了无棣县车王镇三高村放羊娃崔海洋,父母都是残疾人。他从小一手握鞭放羊,一手拿书学习,立志考上大学回报社会。远在青岛即墨市灵山镇泉上村的李宗寿老师读到这篇文章,深受感动,从此和崔海洋一家结下了不解之缘。

  2012年7月,崔海洋收到了来自李宗寿的第一笔捐款1500元和一封信。以后的3年间,李宗寿又累计捐款6次,共计12300元。在社会的关爱下,“放羊娃”崔海洋已由不懂事的小学生成长为无棣一中的高三学生。尽管家境不好,崔海洋却从不嫌弃。星期天回家、假期里一有时间,他就帮助残疾爸爸崔明清放羊。在学校,他也从不和同学们攀比,总是挑选最便宜的菜来买。

  前不久,在车王镇武装部的参军报名现场,笔者见到了崔海洋,他正忙着报名参军。他说:“相比当兵,上大学需要很多费用,我可以到部队去继续考试深造,这样就不会给家里带来过重的负担。”但是,崔海洋在县上体检被刷下来,当兵的愿望没有实现,只好又回到学校备战高考。

  谈起恩人的7次捐助,崔明清说:“我在电话中一再告诉李老师,不要再给我寄钱了,我们自己正在想法脱贫。我们家的新玉米下来了,晒干后,我打算给恩人磨一些新玉米面寄去。我不知道如何去感谢恩人,至今还不认识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