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福眼看滨州

阳信一农民建起太阳能发电站

2015-10-16 15:22:00    作者:王福录   来源:大众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发电站 沈吉华 太阳能发电站 农民
[提要]阳信县洼刘村的居民沈吉华建起了太阳能发电站,8月26日,他高兴地向慕名前来的群众介绍他的光伏发电装置:“咱楼顶上这些黑色的板子就是收集太阳光能的,再通过这些装置就转变成电。

  本报阳信讯 阳信县洼刘村的居民沈吉华建起了太阳能发电站,8月26日,他高兴地向慕名前来的群众介绍他的光伏发电装置:“咱楼顶上这些黑色的板子就是收集太阳光能的,再通过这些装置就转变成电。”

  作为滨州市首个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运行,今后沈吉华不但自己用电不花钱,还可以将多余的电卖给国家电网。沈吉华说:“这一系统日发电量,高峰期可达40多度电,平均也可达30多度电,一个月平均预计能发900多度电。”

  今年6月份,热心时政的沈吉华看到国家出台的居民分布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相关优惠政策落地后,萌生了利用太阳能发电的想法,并向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提出在全市建设首个家庭光伏发电项目的申请。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近4万元的全市首个居民分布式家庭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完成。整套发电系统由光伏电池组件、逆变控制器、计量设备组成,占地约20平方米,共安装20块300瓦晶硅发电板,建成总容量达6千瓦的“发电站”,年发电量约2万千瓦时。

  按照效益最大化的原则,沈吉华选择了电能全额上网消纳,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6吨,节约标煤6吨,依照国家对光伏电发电20年的优惠政策,8年客户可收回成本。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宋静涵

新闻热线:0543—3077555   新闻邮箱:bzdzw@163.com   滨州大众网友qq群:194643818  拍客群:1344745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无觅关联推荐,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