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大华汇通财富获"2016年ABS最具实力管理人奖"

2016-09-08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王文文

  大众网滨州9月8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王文文)日前,由权威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举办的2016o中国最佳券商/基金"金帆奖"评选结果在深圳揭晓。平安大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汇通),凭借其在资产证券化业务方面的突出表现,斩获"2016年ABS最具实力管理人奖"。此次获奖意味着业界对平安汇通在资产证券化领域耕耘成果的高度认可。

  据悉,2014年底,证监会发布《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正式赋予了基金子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资格。平安汇通凭借敏锐的市场嗅觉及快速的市场反应,于2015年4月份率先推出平安集团第一只可挂牌转让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成为首批试水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基金子公司之一。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8月份,平安汇通已发行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6单,累计资产管理规模接近50亿,发行数量位居基金子公司前三甲。其中,已发行产品基础资产类型涵盖上网收费权、小贷资产、供热收费权、物业收费权及租金等。据了解,除已发行产品外,平安汇通目前仍有多单资产证券化产品正在相关流程中,部分创新产品将于年内面世。

  平安汇通资产证券化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平安汇通进一步加大了资产证券化领域的投入。包括成立专门的资产证券化部,专注于资产证券化领域的开拓,核心成员分别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券商、信托公司及财务公司,具有丰富的资产证券化经验。平安汇通后续将进一步整合资金端、资产端优势,力争在资产证券化领域有更进一步的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