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3-10-02 21:10:03 来源:  作者: 张佳

  大众网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王朔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市场公平有序,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近日,建行滨州分行开展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建行滨州分行邹平魏桥支行积极响应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的理念,积极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开展了特色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建行滨州分行邹平魏桥支行组建宣教队伍,坚持精准滴灌,做好青少年、在校学生群体金融教育。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教育宣传日,建行魏桥支行组织员工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宣教队伍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知识和服务经验优势,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消费者传递金融知识和权益保护的必要性,现场发放《防诈反诈倡议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向在校学生、学生家长、教职工人员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揭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和价值投资理念。消费者群体纷纷参与,听取宣教队伍的耐心讲解,就防范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预防电信诈骗等问题面对面进行沟通。

  面对消费者的提问,刘经理耐心的为其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帮助消费者理清金融产品的风险和回报,根据其个人需求及风险偏好为其量身定制特色化金融服务方案。马主管为现场学生进行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针对学生社会经验不足,风险防范能力薄弱,极易成为金融诈骗潜在受害者的特点,结合校园真实案例,揭示生活中常见的诈骗陷阱,引导学生远离“套路贷”和“校园贷”。宣教队通过发放折页、宣传手册等方式,投放金融教育资源,致力于形成常态化宣教态势。现场消费者金融知识学习氛围浓厚,活动得到了消费者的积极响应和好评,数字化消保进校园,打造数字校园生态成效显著。

  建设银行滨州分行积极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正能量,从贴近人民群众需求的金融基础知识入手,普及宣传金融活动常见的表现形式,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知识水平。通过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聚集消费者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优化金融服务流程,提供个性化、特色化服务。亲情化的金融服务。未来,建设银行滨州分行将继续坚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统筹全行资源,落实“为人民办事”工作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金融服务民生,惠及民生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