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科技创新使命在肩 金融服务永不停止

2023-03-02 10:41:06 来源: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翟小青 滨州报道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自1981年成立以来,始终践行“金融报国”使命,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尤其是近年来,紧跟国家及省市发展方向,积极落实总省行有关科技金融的发展要求,加速建立健全科技和金融结合机制,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着力成为科技金融的全要素整合者、全链条创新者、全周期服务者。

  深化合作,银政携手共谋新局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不断深化银政合作力度,积极落实与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金融局等政府部门的协同联动,深化科技金融结合,为滨州市科技企业精准把脉,成为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首批合作银行,滨州市各县区中国银行也积极与科技局签订科技成果转化贷款补偿协议,针对科技局推送的 “白名单”客户精准营销。每月拜访市经信局,获取高精特新、瞪羚企业、隐形冠军的客户清单,“按图索骥”对客户进行深入研究,确保授信业务实现合作,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创新发布科技金融授信试点模式,成立科技金融柔性工作组,设置营销、审批、行司联动专岗,提升审批效率。优化提升贷款精细化定价水平,切实减费让利,解决融资贵问题。2022年6月22日,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同意设立滨州中行邹平支行为滨州市首批科技支行政策合作银行。

  担当使命,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因地制宜,不断突破,通过情景分析、市场调研,细分客群等进行分析,制定了“惠如愿·科创贷”“惠如愿·知惠贷”“惠如愿·专精特新贷”“科贷通宝”等系列产品,打出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组合拳”,为科技金融业务筑牢全方位保障,夯实服务之基。

  同时继续推动科技向小微服务领域倾斜,加快推进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通过打造企业网银、手机银行、微信小程序等渠道服务,持续优化在线测额、快速申请等功能,便利客户业务办理流程,提升客户产品使用体验。

  滨州中行将根据科技部与中国银行总行开展的科技金融一体两翼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行动,与市科技主管部门协同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平台推动活动。围绕科创企业需求,打造信贷、承销、咨询、撮合等全量服务模式,力争发展成为科创企业的首选合作银行。

  科技创新使命在肩,金融服务永不停歇。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将以与时俱进的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响应国家稳大盘号召,积极布局科技金融战略,为市内科技型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稳就业、稳金融、稳生产、稳预期,加快辖区高新技术、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发展壮大,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与滨州市科技型企业守望相助、共同成长,助力滨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