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商银行在知爱建合唱主旋律

2022-05-18 14:38:33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邢岳强 通讯员 田洁 滨州报道

  为贯彻落实滨州市委、市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滨州农商银行结合深化“在知爱建”实践活动,全行出动,问企所需、为企纾困,以金融为点,瞄准经济靶向发力。为推动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该行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凝聚起“在知爱建”强大合力,抢抓春季有利时机,高效服务,保障民生畅通,积极有序投入到复工复产的“战斗”热潮中。

  紧盯不懈,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滨州农商银行对全行辖内网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督导检查,督促各部门支行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做到“核酸检测、防护措施、应急物资、外出管理、防疫信息速递”全到位,确保全行员工应检尽检,坚持打造复工复产条件。

  精准对接,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行相继成立了青年突击队、党员先锋突击队等金融移动服务队,主动对接企业金融需求,针对辖内新兴产业、特色行业群体量身定制融资方案,分门别类建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台账,着力化解痛点,推进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量身裁衣,定制化融资方案。针对辖内新兴产业、特色行业群体定制化融资方案,依托惠滨州信e快贷平台,推出了“惠滨州信e快贷”,为里则街道筛网类客户群体、商务局准入的电商类客户群体推出了“筛网贷”“电商e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止到目前,已实现授信2.4万余户、25.23亿元,用信4786户、5.62亿元。

  合力而为,创新服务产品。“鲁青惠企贷”,是为促进青年创业而实施的具体帮扶贷款,主要针对企业法人或主要负责人年龄为45岁以下创办小微企业的青年人士,对青年创办“四新”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青年退役军人、“乡村好青年”等青年创业群体、创业企业优先进行发放。截止到目前,已向辖内青年创办企业发放112笔,累计1.03亿元,切实为滨州年轻人的创业之路打开了一扇希望之窗。

  靶向出击,精准服务"三农"。该行适时推出“鲁担惠农贷”,建立健全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创建政府主导下的政、银、担合作新机制,面向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从事与粮油果蔬等农作物种植、畜禽和水产品养殖、农产品仓储物流、农产品初深加工、农资农机等生产资料的产销、渔家乐、农家乐和休闲观光旅游农业进行资金帮扶,对于回收期较长的种植、养殖业,以及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和大型农机具购置项目,灵活适当延长贷款和担保期限。截至目前,已向辖内种植养殖大户发放403笔,累计2.02亿元。

  滨州农商银行问需于企,贴心服务,做实金融、稳扎稳打,以严谨细实的工作方式助推滨州复工复产。春暖花开,最美滨州,全行干部职工精神高亢,合力弘扬“在知爱建”主旋律、激发新动能,坚持将“在知爱建”精神聚焦到发展滨州,务求实效的工作中来,与滨州人民一路前行。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