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商银行“三轮驱动”开启青年员工的逐梦旅程

2022-05-18 14:38:32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邢岳强 通讯员 王斌 滨州报道

  为建立健全关心关爱青年员工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滨州农商银行通过人才孵化、导师培养、带教辅导“三轮驱动”,开启青年员工的逐梦旅程。

  为青年员工架起彩虹桥。为确保青年员工赢在“起跑线”,滨州农商银行完善了带教辅导基地培育机制,选取了2家业绩突出,团队凝聚力强,员工精神面貌向上的支行作为人才孵化基地,为青年员工搭建起到达成功彼岸的“彩虹桥”。培训员工在基地里接受业务理论、技能、工作技巧、团队文化的熏陶培养,不断汲取精华,迅速融入农商大家庭,迈好职业生涯第一步。目前,已孵化人数34人,其中大学生32人,客户经理2人。34名孵化员工均通过综合测评并全部正式转岗,其中3名客户经理管户超138户,平均管户金额2284万元。

  为青年员工架起“导向标”。滨州农商银行推行导师制,在员工的职业发展规划道路上指点迷津,授业解惑,引导员工树立“自信、自强、自立、自律”意识,增强员工的自豪感与责任感。首批入选导师库的22名能力强、业务精、有耐心、正能量的业务骨干组织开展了“精英创造营”开课仪式,为本行35岁以下青年员工提供一对一的指导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该行还组织开展了“青年员工导师制成长分享会”,部分优秀员工围绕成长的点点滴滴,感恩导师,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想,引起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共鸣。

  为青年员工插上“腾飞的翅膀”。为更好的推动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建设,滨州农商银行制定完善了带教辅导计划,分雏鹰计划、成鹰计划、飞鹰计划,引导青年员工插上“腾飞的翅膀”。雏鹰计划重点培育新员工,为新入职员工上入职第一课,激励新员工系好职业发展的第一粒扣子。成鹰计划重点规划岗位员工职业发展。按照综合柜员、客户经理、部室员工分别明确职业晋升途径。飞鹰计划重点培育管理人才,按照岗位区分,根据政治思想素质、党委班子评价、领导组织才能、个人综合素质对所在支行、部室履职靠前的在县级领导干部选拔中优先推荐。

  滨州农商银行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创新带教辅导方式方法,虚功实做,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稳健经营、合规管理、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