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商银行以“浸入式党建” 夯实基层党建

2022-02-24 19:21:00 来源: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杨春娜 滨州报道

  滨州农商银行党委以提高基层党建为目标,通过“浸入式”,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党建基础更加扎实、党员素质不断提升、员工队伍和谐稳定、支部品牌特色鲜明、党员结构更加合理,支部规范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强基固本,抓基础建设。积极推进基础党建规范化,做到每月有布置、有检查、有考核。各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学党章党规、学党史、学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提升思想素质,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稳定队伍,抓思政工作。各党支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支委成员之间、支委成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之间、党员和群众之间通过交心谈心,了解党员、员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定期分析员工的思想动态,了解员工的思想状态,收集员工的合理化建议和诉求,对普遍存在问题和不足,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定期形成思想动态分析报告。

  选树典型,抓品牌建设。全面推进分类晋级党支部建设工作,持续抓好“五个标准化”、对照“六个过硬”,扎实推进过硬党支部创建,坚持“一支部一特色”,全力推动“五个有”品牌党支部创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滨州农商银行建成过硬党支部28家,占比达到70%,打造品牌党支部18家,占比达到45%。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