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农商银行:党建引领激活力 三项措施助力“春耕备播”

2022-02-24 19:21:00 来源: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刘志平 王斌 滨州报道

  今年来,滨州农商银行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发挥服务“三农”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多措配置信贷资源,强化服务支持,有效解决农户春耕备耕之忧,为全辖春耕备耕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目前,全行涉农贷款余额63.52亿元,1月份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超过4.24亿元。

  立足“早”字分析摸排,确保投放精准有效。自去年冬日攻坚活动开始,滨州农商银行就提前召开春耕备播研讨会,分析研究资金投向,并组织各支行客户经理对服务辖区进行摸底排查,为今年春耕备播工作做好了准备。分析需求对象。结合滨州地处黄河下游冲击平原、地势广袤,以种植小麦、玉米、棉花为主,兼种各类经济作物、果林苗木及经济林的区域实际,将信贷投放的重点放在了支持各类农药、化肥、地膜、种子及农业机械设备的需求上。摸排需求规模。借助分岗管户、金融辅导、“首贷培植”、整村授信活动等,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农业生产一线,逐户上门摸清生产形势,积极采集农业生产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农户信息,开展批量预授信,建立春耕信贷资金需求台账,精心谋划和安排春耕备耕专项信贷计划。自去年11月份以来,累计开展走访5100余次,对接农业社生产企业20余家、新型农业生产主体100余个、种植养殖大户500余个、农户2000余户。

  围绕“广”字宣传告知,确保助力氛围日益浓厚。用好五大宣传渠道,进行最广泛的宣传,让辖内客户能够及时准确的了解到滨州农商银行助力春耕备播的信息。线上媒体宣传。积极借助抖音直播、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各类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贷款需求。自去年11月份以来,累计组织抖音直播11次,转发朋友圈、微信群27000余人次。厅堂宣传。制作春耕备播宣传展板、海报,在61家营业网点厅堂显著位置进行摆放,大堂经理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进行介绍和讲解,使客户充分了解各类产品特点。活动宣传。以金融讲堂、金融夜校活动为抓手,积极进行产品知识、业务办理流程所需资料等宣讲。及时总结梳理客户疑难,制作答疑宣传单页,解决客户疑问。3个月的时间,组织金融讲堂、金融夜校100余场次,发放宣传单页6000余张;政银联合宣传。积极与各乡镇党委政府、村支委对接,借助地方党委政府力量,广泛宣传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春耕备播贷等贷款产品。截至目前,已对接辖内地方党委政府组织宣传600余次;农金员宣传。借助农金员服务站点多面广和农金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着力推进口碑宣传。目前209家农金员服务站点已在辖内完成2轮宣传工作。

  突出“快”字提升服务,确保资金及时到位。春耕备播需要赶早春、抢农时,必须以快打快,保证需求资金快速到位;全面推广线上快贷。借助线上快贷申贷方便、审批快速、到账及时的特点,大力推广“惠滨州信e快贷”、“信e快贷”。今年来,累计完成线上授信203笔,金额0.32亿元;搭建绿色通道。对春耕备播信贷需求资金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上会审批,简化业务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对符合条件的贷款,将调查到放贷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做实“移动厅堂”服务。用好下班后1小时时间,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携带移动设备开展上门营销、驻点服务。自去年11月份以来,累计开展上门营销4300余次、驻点服务1885次,为13家涉农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2.49亿元,帮助94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养殖大户、农户解决资金难题4.60亿元。

  当前,正值农业春耕备耕关键时期,滨州农商银行作为深耕“三农”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利用自身网点多、服务触角遍布城乡优势,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持续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力度,做到不误农时不误春,精准助力广大涉农企业和农民朋友春耕备耕。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