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8-03 19: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韩振华 滨州报道

  为认真贯彻落实滨州银保监分局“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及“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要求,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理念,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工行滨州分行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推动活动落实落地。

  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领导小组,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推进工作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内控合规部,由内控合规部总经理担任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部署,制定方案,调度进展。

  细化活动方案。结合滨州银保监分局和上级行活动方案和本行实际,该行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方案细化为“自查工作方案”和“屡查屡犯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两个方案,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活动,进一步明确了部门分工和方案落实的具体时间,为活动的序时推进铺平了道路。

  加强宣传教育。自6月份以来,该行已组织开展三场合规标兵巡讲、“双十禁令”解读及“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宣讲会议,持续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

  全员参与竞赛。该行组织全体员工利用晨会时间和班后时间参加省银行业规范建设知识竞赛,有效激发员工对金融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化各层级员工的合规意识。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