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企提供金融辅导 工行滨州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1-06-10 16:48:35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王霄凡 滨州报道

  工商银行滨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金融辅导员制度的部署安排,持续推进金融辅导员工作,加强联动深入一线,上门提供金融辅导,持续加强对企业的金融支持。

  组织队员遴选,加强各方联动。在地方政府开会结束之后,滨州工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金融辅导工作启动会议,着手组建辅导队伍及辅导员遴选。此次辅导队员业务专业覆盖公司金融、普惠金融、国际业务、信贷管理四个专业,通过合理搭配不同岗位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力求各个维度都能为分包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辅导。

  充分发挥“强、优、快、活”优势,全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加大创新产品的宣传力度,加深客户对重点产品和创新服务的了解。在业务办理中创新业务发展模式,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政策咨询,满足金融服务需求。

  借助“方便、快捷、灵活”的信贷政策优势,提供信贷支持。在有效防范贷款风险的同时,简化贷款程序、减少贷款环节、优惠贷款利率。持续按照“政策公开、程序透明、流程规范、手续完备”的模式,切实做到了信贷政策公开,操作流程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持续长期跟进,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不断完善贷后管理制度和金融服务措施,持续关注企业贷后的经营发展情况,适时调整金融辅导方案,认真贯彻每季度至少上门一次,且每次上门服务时间不少于半天的“一户一策”政策,有针对性地将辅导行动落地做实。

  下一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将把金融辅导员制度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做实做活,巩固扩大企业金融辅导落地效果,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