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深入推动“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

2021-09-27 16:48:34 来源:  作者: 张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韩振华 滨州报道

  为强本固基,激发合规经营的内生动力,有效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工行滨州分行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强化合规经理风险管理能力。为将内控合规管理的第一道防线工作做实,充分发挥关键群体人员的作用,工行滨州分行定期召开部室合规经理会议,对合规经理进行专题培训,重点解读总省行现行的合规经理管理办法、新版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内部控制手册、档案管理等业务制度办法,为合规经理的有效履职打下基础。

  营造合规文化氛围。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行业规范建设提升年”及总省行内控合规“价值创造年”“双十禁令”主题活动相结合,充分运用思想宣导,组织支行举办“坚持遵章守规筑牢价值创造”合规主题演讲比赛,营造“合规创造价值、合规人人有责”的合规氛围及“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

  开展空白重要凭证管理业务检查。从空白重要凭证的调拔和领发、保管、出售和使用、作废、监督检查等方面对2021年以来各行空白重要凭证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各种违规采取“零容忍”态度,真实反映各机构制度执行情况。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