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荣获“2020年度滨州市优秀金融辅导队”荣誉称号

2021-03-25 15:3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佳 通讯员 王飞 滨州报道

  自金融辅导工作启动以来,工行滨州分行深入贯彻总省行和监管部门关于推进金融辅导员制度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对被辅导企业的信贷支持,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日,滨州分行第二辅导队被滨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及滨州银保监分局授予“2020年度滨州市优秀金融辅导队”荣誉称号。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重视程度。滨州分行召开金融辅导员进企业专业工作会议,从公司、普惠、信管、国际等部门精选专业素质较高,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两支金融辅导队,确保每户企业有专人负责,有专人对接。截至2020年末,分行累计辅导企业47家,辅导企业融资余额6.66亿元,较年初增加3400万元,辅导企业在省金融辅导系统的注册率和评价率均达到100%。

  开展走访对接,解决实际问题。金融辅导队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和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需求,根据企业的经营和需求情况,带着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上门,实现精准对接,做好“一企一策”;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信贷流程,保证贷款额度,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融资需求,减少企业融资成本,提高客户体验度和获得感。

  完善奖惩措施,保证工作成效。为提高帮扶成效,滨州分行加大对辅导队的考核评价力度,对于活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跟进解决,并每日通报帮扶进度。对组织有力、效果显著的辅导队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的辅导队进行督导,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加强作风建设,依法合规开展辅导工作,对违反纪律的金融辅导员进行严肃问责,推动金融辅导工作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任丽华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