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悟初心 赓续精神担使命 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08 17: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总分行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员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恒丰银行滨州分行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为开端,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系列活动,在全行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4月29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滨州市委党校(滨州行政学院)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宋建斌现场授课。滨州分行党总支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经营单位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工委及团支部代表参会。

  专题党课站在历史的角度,从为什么学到怎么学的视角,为滨州分行带来一场精彩的现场授课。党课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对于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具有很大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日常实践相结合、探索高效发展路径方面提供了思想指导。

  “学习党史强信念 传承精神担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5月7日,滨州分行党总支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青工委、团支部代表一行30余人前往滨州市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开展“学习党史强信念 传承精神担使命”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老棉袄放在担架上”这句话在渤海老区广为流传。在渤海革命老区机关旧址纪念馆内,参观人员遵循着历史的足迹,认真观看各展厅图文介绍、珍贵文物,随着讲解员细致讲解,一张张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真实的革命遗物,让大家对“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致敬英模,铭记历史,谱写新篇。在渤海革命老区教育基地广场前,观摩人员整齐肃立在革命群像前向先烈群雕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以传承老渤海精神的革命意志,践行初心使命,化身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滨州分行高质量发展开启新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民族复兴的长卷,是取之不尽的宝库。滨州分行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让广大干部员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精神血脉,激励员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争当“最美奋斗者”,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李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