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发放首笔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

2020-06-08 09:1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林晓正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林晓正 滨州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关于供应链融资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发挥供应链融资服务实体经济、批量拓展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的重要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及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题。2020年5月29日,该行成功为辖内某企业发放首笔数字供应链融资业务500万元,实现了线上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新突破。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推动。自供应链业务推行以来,该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供应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微信电话会议,选取目标客户认真梳理上下游客户情况,按照“一企一策”制定供应链融资营销方案,定期通报业务进展情况,确保供应链业务有序推进。

  明确目标,优选核心客户。该行加强顶层设计,结合滨州市五大产业集群等重点行业,优选粮食加工、健康医疗、高端铝等重点行业龙头企业,重点锁定存在结算账期的优质核心企业作为目标客户,积极开展上门营销,做好产品推广,充分做好融资资源挖掘,不断提升供应链融资业务发展成效。

  多级联动,提高办理效率。业务的成功办理是总、省、市、支多级联动重要体现。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及时开辟供应链绿色服务通道,对核心客户供应链上的优质企业加快业务办理进度,同时加强与上级行的沟通对接,及时解决业务瓶颈。该笔供应链融资业务从系统挂链到最终融资落地,用时不到3天,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