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0-05-22 08: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理解,提升存款保险社会公众认知度,持续引导和强化公众“存款有保障”的安全预期,近期,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滨州市中心支行有关工作要求,自5月初开始启动了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

  存款保险又称存款保障,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当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 万元。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投保机构所有被保险存款账户的存款本金和利息合并计算的资金数额在最高偿付限额以内的,实行全额偿付;超出最高偿付限额的部分,依法从投保机构清算财产中受偿。

  记者在该行营业部及多家社区支行看到,门口LED电子显示屏上正密集滚动“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等多种内容的标语,同时在厅堂内设立了专门宣传区。该行营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网点按照全行工作统一部署,迅速开辟了宣传区域,并由专人负责宣传材料的补充和厅堂客户的讲解工作,每日晨会也都会拿出时间调度安排存款保险宣传事项。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做好厅堂宣传外,该行还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做好宣传工作,一方面通过客户微信群不定期发布存款保险宣传知识,在组织线上微沙龙、财富大讲堂等活动时,专门增加存款保险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该行工作人员依托各网点,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前提下积极走出去宣传,深入网点附近的社区、商圈等区域,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向客户普及保险金融知识,提高了宣传的针对性和效果。

  “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多种渠道,常态化推进存款保险知识的推广工作。同时也会根据各网点自身实际情况,更加注重活动的创新性,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全市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贡献积极力量”,该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