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05-22 08:38: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近年来,尤其是近两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新措施,取得了较好效果。截至2020年4月末,该行单户授信1000万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1.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数量近70家,本年累计放贷金额6700余万元,放贷户数达24家。

  记者了解到,2020年以来,该行紧抓小微企业服务考核,将小微贷款新增纳入年度经营计划重点指标,明确各经营单位服务目标。在具体工作中,持续盯紧过程管理,每周均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跟进小微企业服务工作。同时,该行在信贷规模、资产定价方面继续延续2019年倾斜政策,优先配备至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票据贴现给予优惠价投放。对暂时未能获得上级行授信审批的企业,不定期组织召开项目论证会,及时将经营状况好转、审查问题解决的项目重新上报,积极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行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帮助降低企业成本。以“添利小微”产品为例,该产品是兴业银行为小微企业量身打造的理财产品,可以精准有效地解决企业资金难题,满足小微企业实现资金灵活使用、保值增值的需求,首次申购起点金额仅为人民币1万元,赎回款项实时到账,工作日9:00至15:45赎回额度不受限制,可有效满足企业关于资金流动性和收益性的要求。此外,该行的移动网银、兴业管家、全网收单等明星产品因其线上操作简单、批量作业容易、功能相对完善、效率更加便捷等优势为合作小微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在后续工作中将更加注重发挥平台的作用,一方面结合全市小微产业集群分布情况分区域做好调研,建立并不断完善客户清单,逐户进行摸排走访,对集群企业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另一方面借力核心企业做好链式服务,如继续依托宏桥集团等当地支柱产业龙头企业,尽快实现核心企业供应链小微企业的批量梳理上报,力争尽快通过保理、反向保理、商票保贴及票据贴现等产品,实现与更多小微企业的授信合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