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深入推进“百行进万企” 暖心服务小微企业

2020-05-22 08:3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为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工作号召,深入落实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各阶段工作要求,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迅速行动,明确分工,序时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截至2020年4月末,该行合计触达小微企业199家,调查问卷计划完成率100%。同时,在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已走访对接42家企业,为客户筛选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对有融资需求和具备申贷条件的企业进行台账式跟踪,及时提供融资解决方案,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获得感。

  据了解,本次活动启动以来,该行就成了了行领导牵头工作组,制定并不断细化走访对接方案。在具体工作中,首先对照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相关要求进行充分研读,并将“百行进万企”名单分配至各经营团队一一对接,在初步充分听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拟定走访计划,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方式深入与企业沟通,因企制宜商议金融服务方案。

  “我们在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服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站位,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于无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通过介绍适合的理财产品、支付结算工具、贴现等产品,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效率;对暂时无法直接提供金融服务的企业,积极借助金融机构“朋友圈 ”渠道牵线搭桥寻找资源,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取得了良好效果”,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