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科创贷款助力滨州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2 08:35: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近期,记者从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了解到,该行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推广专属“科创贷”,藉此积极服务和推动我市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端化、新型产业规模化,助力了多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滨州工业园内的某医药科技股份公司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97000平方米,目前拥有生产藜芦醚、藜芦醛、盐酸金刚烷胺等产品科技生产线六条,年产能近3000万吨,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具备甲基化反应、格氏反应、羰基化反应、氰化反应、酰化反应等生产条件,同时还具备低温反应条件,是我市近年来重点支持的科创型小微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规模和技术迅速扩大,在当地的影响力不断提升。近期,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百行进万企”走访对接活动中了解到,企业正处于新建设备厂房升级转型阶段,现金流压力较大,资金缺口大约在700万元左右,但因为抵押物不足的问题一直未找到有效融资渠道。

  据了解,为尽快帮扶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提高服务效率,该行一方面联系滨城区科技局签署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协议,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行准入的某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同时积极与上级行沟通无抵押物类业务流程推进相关事项,多线同时操作,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就完成了授信批复,批复金额7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企业财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兴业银行对纳入科技入库企业名单的企业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在省行层面也予以大力支持,不仅将部分审批权限下放,同时根据需要及时委派专家团队来企业调研座谈,共同商议服务方案,这也是双方在缺少抵押物的条件下能迅速达成合作意见的重要因素。

  “在‘百行进万企’活动中,我们普遍感受到小微企业抵押担保措施难落实,对其从银行获取融资造成了很大制约作用。这次银企合作的快速落地,不仅得益于兴业银行推出的解决小微企业抵押担保难题的科创贷这一利器,也得益于我们与政府部门、担保公司和上级行的密切联动。在后续工作中,我们将及时总结经验,力争打造出模板,为更多有需求的科创企业提供更快更优的服务方案,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