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金融活水助力全市改革攻坚

2020-05-15 15:2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李金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金涛)在5月13日召开的金融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进行具体项目签约。根据协议,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在2020年至2022年3年内向滨州市提供不低于人民币3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助力滨州高质量发展。

  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韩勇与副市长潘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2019年以来,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聚焦六问八策,落实“3511”工程,践行普惠金融,2019年投放信贷资金近100亿元,贷款年增18亿元,贷款新增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以上;2020年以来,该行信贷投放保持迅猛势头,截至4月末信贷年净增达20亿元,位居同业前列,为“富强滨州”建设贡献了金融力量,展现了邮储担当。

  赋能新旧动能转换。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重点围绕全市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规划,聚焦“5+5”十强产业和“10+2”重点项目,推动产融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金融服务涵盖全市民生、基础设施、交通运输、能源、生态保护等行业及骨干企业,为滨州黄河大桥等14个全市重点项目融资140余亿元并实现资金投放,有效保障了项目正常推进。围绕“7+3”重点改革攻坚,目前正在推进10余个全市重大设施、发展项目。

  推动政银企深度合作。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强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打造“银税”、“政银”、“银协”等平台,推出“科信贷”、“退役军人担保贷”、“政银保”等新业务,实现放款1亿余元。该行引入省农担、省供销担保,借力担保公司解决无抵押物问题,发放核心企业上下游贷款8500万元。着力解决小微企业难题,普惠小微贷款给予30BP战略性减点支持;加快无还本续贷业务推进,为小微企业降本增效,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8100万元;为金狮、银狮、铜狮等获奖企业投放信贷资金23.6亿元。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走访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为圣澳医疗等抗疫企业发放疫情应急贷款1.18亿元,有力的保障了抗疫企业的一线生产。

  “2020年,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攻坚年,聚焦“7+3”重点改革攻坚任务,持续推进“3511”工程落实,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富强滨州建设宏伟目标贡献邮储力量。”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行长宋鲁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