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联合金融“朋友圈”满足企业服务需求

2020-04-22 16:27: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全市金融辅导员活动启动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主动担当责任,不断以沙盘作业为指引,加大了对辖区金融服务需求相对迫切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走访及线上沟通力度。记者了解到,该行在发挥体制机制优势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基础上,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暂时无法直接提供金融服务的企业积极寻找金融“朋友圈 ”资源,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滨州市锐秋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面粉生产为主的民营小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企业上下积极行动,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全力保障民生用品的供应,用实际行动响应共同抗疫的号召。根据全市金融辅导队工作安排,3月下旬,兴业银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多次走进该企业,与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沟通金融服务需求事宜。

  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的发展积累,企业建立了较好的下游市场渠道,济南、东营等市场订单充足,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企业产能未能充分释放。夏季临近,正是企业增加小麦收储、提升产能的关键节点,但账面上可用资金不多,预计资金缺口在200万-300万元之间。

  “兴业银行多次来我们这里调研座谈,给我们出谋划策,双方建立了良好的互信。更让我们感动的是,因为受我们客观条件的制约,暂时达不到兴业银行的准入条件,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减少对我们的支持”,该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兴业银行金融辅导队在详细分析了企业目前的账户流水情况、设备价值等情况后,积极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挖潜金融“朋友圈”资源,帮助企业先后联系了国有银行、农商行以及城商行近10家机构,全力帮助企业寻找解决融资需求的渠道。令人欣慰的是,在该行的积极联系下,企业近期成功与一家城商行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目前各项准入工作正有序推进。

  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兴业银行金融辅导队将继续扎实工作,勤勉尽职,了解更多企业生产经营及金融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更多企业宣导政府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金融市场状况及合适的金融产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好金融辅导队的各项工作职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