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当好贴心顾问辅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2 16:27: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记者从兴业银行了解到,为加快推进金融辅导队工作进度,履行好各项职责,近期该行省、市两级辅导队持续深入各县区企业座谈走访,精准分析对接,为企业出谋划策当好复工复产的贴心顾问,获得了广泛好评。

  沾化区某皮革企业成立于2004年,主要经营牛皮革及其制品的加工销售,年加工全粒纳帕牛皮革生产能力在200万张左右。根据省、市金融辅导队工作安排,该企业为兴业银行的对口辅导单位,近一个月来,双方互动频繁,配合默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企业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物流、原材料供应等因素对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造成了较大影响。尤其是原材料采购因疫情影响及汇率波动,原采购结算方式国际信用证已不适用,企业对此非常着急。兴业银行省、市两级金融辅导与企业建立联系后,比照同类企业对其可能适用的金融产品、授信方案与多次赶赴企业沟通,并根据企业目前实际情况宣导目前政府相关扶持优惠政策,提出让企业改作流动资金贷款或国内信用证方式进行国内采购的方案,获得了企业的充分认同。随后,双方就改变原授信方案产品进行了仔细推演,短短两天就达成了一致意见。

  随后,在兴业银行金融辅导队帮助下,企业首先与原授信行沟通,提出变更诉求,但合作银行已将企业本年度授信年审走完电子流程,目前已在上级行审批通道中,无法实现流程中变更,只能等到审批后才上报变更方案,但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了解到这种情况之后,我们积极为企业商议备选方案,并给企业详细讲解担保法知识及各行授信大体流程,打消客户在抵押登记方面的疑虑。为进一步加快工作效率,我们还结合掌握的驻地各家金融机构现行政策,主动帮助企业对接多家金融机构。4月上旬,已经对接筛选了2家银行,目前上述银行均已发起授信申请。这种模式相当于为企业在原有渠道基础上同时开辟了2条新渠道,三线并行,希望尽快帮助企业实现授信业务品种的变更,助推其原料采购工作正常开展下去”,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为切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行金融辅导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双方建立联系后,首先将前期学习掌握的政府经济运行应急保障相关政策进行梳理,为便于被辅导企业了解、掌握,辅导队将及时将其汇编成册送到企业手中。随后,该行通过互联网、工商登记及金融“朋友圈”等渠道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对标国家产业行业规划、特殊规章制度、银行授信政策等相关政策,对企业在筹融资、经营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可能享受的政策优惠措施、便捷措施等透彻了解,为持续当好企业的服务顾问打好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