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队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2020-04-22 16:24: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兴业银行金融辅导队对接沟通企业融资需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22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为坚决落实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关于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建金融辅导队,积极与辖内企业开展金融对接辅导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履行好金融辅导队职责,近期该行辅导队坚持沙盘作业,加大了对辖区金融服务需求相对迫切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走访及线上沟通力度,一企一策,精准对接,量身制定的金融服务方案获得了企业的认可。

  山东鸿星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兴业银行省、市两级联动的辅导企业,公司主要从事装配式建筑、节能建筑用新型墙体屋面材料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以及洁净行业的净化室用净化板和配套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是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精选版挂牌企业、滨州市瞪羚企业、滨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兴业银行省级、市级金融辅导队成员多次深入企业调研,双方就结算方式、融资方案、转板中介机构推荐及企业产品宣传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该行提出的调整结算模式、增加财务收益等多个建议非常中肯实用。同时,针对企业存在资金需求的情况,兴业银行迅速组织对接,开辟专用通道,保障了最短时间内企业授信的上报。

  山东万普海容石油设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生产、研发、销售、培训、产品进出口于一体的石油化工装备企业,主要产品为双层储油罐。记者从企业了解到,3月份以来,兴业银行两级金融辅导队成员通过现场查看与座谈,召开线上会议等方式多次为企业发展问诊把脉,保持了良好的互动。尤其是兴业银行在了解到企业下游结算存在一部分票据后,积极推介该行的票据池产品,借助这一“利器”,企业不仅可以随时掌握公司票据状况,还能盘活各类票据资产,解决票据的支付和融资问题,给公司带来额外的财务收益,非常实用。据了解,目前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已为企业上报了票据池专项授信申请。

  该行企业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把企业金融辅导队制度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帮助更多企业获得更优的金融服务,助力更多企业获得更好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