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金融辅导进企业 普惠金融服务送上门

2020-04-09 09:35: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4月9日讯记者 纪学敏)近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金融辅导员制度的有关要求,成立金融辅导员队,将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进行精准推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工行滨州分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从公司、普惠、信管、国际等不同的部门精选专业素质较高,经验丰富的人员组成金融辅导队,对口帮扶40家企业。该行金融辅导员先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和企业取得联系,初步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需求,然后根据企业的经营和需求情况,带着针对性的金融服务上门,实现精准对接,做好一企一策。

  山东民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帮扶企业之一,主要经营处方药、非处方药的零售,银行辅导员上门对接时,了解到该药店急需采购一批口罩,资金存在短缺。金融辅导员为其宣传了工行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政策,并迅速联系上级行,全力争取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利用总行开通的线上普惠融资绿色通道,为该企业发放了信用贷款120万元。从调查到授信到放款仅用了两天时间,帮助了该企业复工复产,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

  博兴县乔庄镇金盾塑料制品厂是该行帮扶企业之一,主要经营塑料制品的生产和销售,该企业已经经营多年,市场不断打开,企业负责人称其有扩大生产规模的打算,但是苦于现有资金存在缺口,一直未实施。该企业土地暂未取得土地证,无法落实房地产抵押,但当地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已在工行准入,银行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建议提供担保公司担保的方式解决其资金需求,客户表示工行的到来为其解决了担保难题,对于银行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

  下一步,工商银行滨州分行会继续跟进,建立常态化的金融辅导机制,继续精准推送金融产品、政策和服务,做好企业的金融参谋和融资助手,切实解决企业难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