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不忘初心守本源 助推小微新发展

2019-08-15 15: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李金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金涛)近年来,邮储银行滨州分行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要求,以服务实体经济、做好小微金融服务为重任,聚焦民生领域小微目标客户群体,提供切实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在当地取得良好反响。

  滨州市东力热电公司是滨州市高新区授予特许经营权的唯一一家供热公司,是高新区重点支持民生企业,主要提供高新区居民企业用热及发电上线。公司供热面积达到52万平方米,40多个单位、小区。

  受当地城镇化速度加快及工业园区规模不断扩大影响,该区域新建小区及用热企业持续增加,相应暖气配套设施、热气供应问题亟待解决。为满足当地民生需求,企业不断投入大型设备及配套设施用于生产经营,随着固定资产的大量投入导致企业出现流动资金较大缺口。企业融资一般需要提供有效抵押物或者效益较好的企业做担保,但该企业没有合适抵押物,企业找担保企业又担心陷入担保圈,因此导致企业在经营中蹑手蹑脚。

  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邮储银行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根据企业实际推荐了收费权质押,在详细了解我行贷款政策后企业也积极配合我行进行授信调查。通过实地调查了解,企业确实存在流动资金缺口,资金量在3000万元左右。在不足一个月时间内,通过市行、省行两级授信部门审批,最终企业获得银行授信30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以前确实不知道邮储还有这种贷款,咱做这业务实际上并没有报很大的希望,没想到一个月就放款了,不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企业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希望以后能保持长期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生资源小企业贷款是邮储银行面向民生资源行业(热力、自来水、燃气的生产和供应及成品油供应等子行业)中小微企业研发的专属信贷产品。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投放民生资源类小企业贷款近2亿元,助力10余家民生企业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