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链条开发“贷”动乡村振兴

2019-08-15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李金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8月15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金涛)“真没想到邮储银行一下子把企业的现金流激活了,再也不愁企业没钱扩大规模了。”让阳信县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如此高兴的,是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近期陆续为该企业16户上下游客户发放了信贷资金1600余万元,使该企业得以迅速回款,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

  山东省阳信县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肉牛产业为主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近年来,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企业因应收账款导致的资金流通问题日益严重,企业发展受限。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工作人员走访了解到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将改行涉农核心企业产业链贷款业务模式介绍给企业负责人,负责人对产品特别感兴趣。

  为加快推进该项业务顺利落地,该行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协调,统筹资源,强化组织保障;同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确定分层次营销模式,通过主动摘牌、定向分配等方式,促成业务合作;此外还加强银担沟通,共同组织培训,掌握操作技能,理顺业务流程。

  客户李新超是企业的一名上游客户,从事肉牛养殖多年,一直与企业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市场行情向好的情况下,肉牛价格一直处于高位,客户有意扩大肉牛养殖规模,但受制于担保措施等要求,客户从他行融资难度较大。“邮储银行上门走访介绍了贷款产品,根据我的情况可以贷到100万元,而且还是无抵押,享受农户优惠利率。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让银行操作。没想到三五天的功夫就下来款了。对我们养殖户来说,早一天上牛,就是早一天受益,能这么快地拿到资金,邮储银行真的帮了我的大忙!”客户兴奋地说道。

  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聚焦三农信贷“担保难、融资贵、放款慢”这一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加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与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省农担)全面合作,创新推出涉农核心企业产业链贷款业务,打造“涉农龙头企业+上下游养殖户(经销商)”“企业+农民合作社+农户”金融服务新模式,为核心企业及其链条成员提供全流程金融服务。

  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滨州市分行通过深化与当地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合作,已先后为阳信XX清真肉类有限公司、山东XX毛绒制品有限公司、XX现代农业三家涉农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客户发放信贷资金28笔2350万元,有效激活产业链条,扶农惠农强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