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滨州分行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防范重大消防风险

2019-06-24 10: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纪学敏 李勇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24日讯记者 纪学敏 通讯员 李勇军)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明确人员密集场所对照整治要求开展自查自改。工行滨州分行认真评估营业场所可能存在的火灾风险,明确责任人员,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明确消防安全职责。各支行、各网点主要负责人为人员密集营业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对消防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本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对消防工作负直接责任。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标准,及时检查火灾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火灾防范,确保消防安全。

  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防火检查、维护管理、宣传教育培训、用火用电安全管理、防控室值班、火灾应急疏散分流等相关制度。严禁违现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饰装修;严禁私自改变建筑结构和用途,破坏原设防火分区;严禁占用、堵寒、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严禁违规使用、储存易燃危险品;严禁使用者私自拆除、停用防护设施、器材;严禁在生产区域存置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门厅、楼梯间、走道等室内公共区域。

  开展消防安全提示。向公众提示本场所火灾危险性,提示本场所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位置、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逃生自救;提示本场所内灭火器、简易防护面罩等设施、器材放置部位和使用方法。提示公众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可以通过“96119”举报电话或者其他有效途径,向当地消防机构举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