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滨州分行开业两周年 积极助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

2019-06-07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温庆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温庆磊)6月6日,齐鲁银行滨州分行迎来2周岁生日。两年前,齐鲁银行滨州分行挂牌营业正式落户滨州。两年来,齐鲁银行滨州分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一路风雨兼程,一切从零起步,如今已硕果累累。截至5月底,全行总资产27.4亿元,各项存款24.5亿元,累计投放57.9亿元,为全市200余户、60多家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的资金支持,实现了与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等困难下,各项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分行先后荣获滨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优质服务窗口”、“金融统计工作先进单位”、“银行业金融机构综合评价A级行”、滨州市级银行机构考核 “优秀”等次等荣誉称号。

  回眸两年发展历程,齐鲁银行滨州分行的迅速发展与崛起,得益于滨州这方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离不开滨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管理部门的关心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广大客户的信任与厚爱。

  未来既是未知,永远心怀期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与时俱进的齐鲁银行滨州分行人昂首挺胸,阔步踏上新征程,不断书写齐鲁银行滨州分行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支持实体永远“义不容辞”

  “济滨两地根脉相同、情谊相通,为两市的经济发展和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是齐鲁银行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2017年6月6日,齐鲁银行滨州分行开业典礼上,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的致辞掷地有声。

  齐鲁银行滨州分行积极响应滨州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要求及市场需求,紧盯五大产业集群项目,一方面积极向总行申请信贷规模,投向当地特色产业升级改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效能,另一方面通过引导市场资金流动发挥资金活力,有效支持了当地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该行自开业以来,在防控风险的前提下,旗帜鲜明加大对滨州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合作范围涉及政府类项目、五大产业集群骨干企业、小微企业等。截至5月31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57.9亿元,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信贷支持。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将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机制灵活等优势,持续利用好优质金融产品,不断探索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的道路,为滨州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效能,助力滨州经济社会发展。

  金融服务永远“在您身旁”

  齐鲁银行滨州分行作为滨州金融的一支生力军,始终秉承“在您身旁”的经营理念, 牢固树立“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镇居民”的市场定位,践行普惠金融政策,服务半径进一步延伸,服务和效率品牌进一步提升。

  小微企业客户具有“短、小、频、急”的融资特点,该行积极争取总行政策支持,利用总行产品优势,推出“税融e贷”产品,为小微业主在资金需求方面提供支持。截至6月3日,已有58户诚信纳税企业获批信用贷款,授信金额达到2254万元,为饱受融资困扰的经营者解决了融资难题,送去了企业经营发展的希望。

  为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该行与省农担积极对接,依托山东农担政策开展“银行+农担+三农”融资服务模式,解决了涉及企业担保难的问题。为满足农村群众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在高新区青田街道旧镇村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将安全、经济、便捷的现代化金融服务延伸到乡间田园,服务周边十余个村庄的5000余农户近15000人,为周边村民提供了极大便利。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持续贯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把支持中小企业、三农发展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品牌。

  回报社会永远“不忘初心”

  齐鲁银行滨州分行自落户滨州以来,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不断推出暖心服务,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滨州全新金融名片。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知识教育和普及工作,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的金融素质和安全意识,构建良好的金融环境,该行持续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防范非法集资、“守住你的钱袋子”、“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金融知识宣传社会氛围,实现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效果。

  为践行齐鲁银行“泉心公益”核心内涵,该行持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公益助学、设立“爱心图书室”、爱心助贫走访、认购爱心菜、义务助学等活动,向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一如既往做好金融主业,不断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致力成为优秀企业公民,以实际行动打造滨州全新金融名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