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滨州分行创新推出“惠农贷”助力“三农”

2019-06-06 2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徐文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6月6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徐文娟)提起恒丰银行“惠农贷”,滨州养殖户张大哥很高兴,“这个好产品就像为俺量身定做的一样,以后俺再也不用为借钱发愁了!”张大哥自己算过一笔账,“‘惠农贷’贷款省心不说,光是利息上就少了一大截儿!以后可以再多养几头牛,把俺的养殖厂再扩大点啦!”

  张大哥口中的这个“好产品”是恒丰银行滨州分行新推出的“惠农贷”。5月20日,滨州阳信7户养殖户成功通过办理“惠农贷”获得共1400万元贷款,让他们下一步扩大生产经营有了底气。该业务是该行贯彻国家关于加大金融对“三农”支持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助农业务新模式,切实解决“三农”融资难题,支持乡村振兴的又一积极行动。

  “惠农贷”是针对农村农业生产及相关产业的小型、微型企业和个人发放的,单笔最高额度可达500万元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能很好地解决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缺乏有效担保、融资额度偏低、融资成本偏高等问题,有效带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贫困户增收脱贫。

  办理此次“惠农贷”业务的恒丰银行滨州分行非常重视对小微客户和“三农”的金融支持,在总分行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研究助农贷款特点,探索小微和助农新产品、新业务,满足小微企业和“三农”不同需求。针对农户普遍缺少抵押和担保的问题,引入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合作,由该公司为贷款提供部分比例的担保,创新推出“惠农贷”业务,有效破解了涉农贷款中出现的担保难题,打通了金融活水灌溉“三农”的最后“一公里”。

  为积极推动“惠农贷”产品,恒丰银行总分联动,滨州分行第一时间与省农担办事处接洽,对农户的合作模式、用款需求做了深入调研,确定了养殖户与核心企业“公司+农户”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当地养殖户投入营运资金、扩大养殖规模的资金需求,大大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恒丰银行滨州分行还将积极复制推广这一成功模式,扩大“惠农贷”的客户服务范围,为更多的农户、养殖户等提供金融服务,助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将进一步创新产品与服务体系,加大新产品的应用和推广,推进适合“三农”经济特点的产品运用;积极满足“三农”及小微客户个性化融资需求,持续增强对“三农”的金融服务能力,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贡献恒丰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