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滨州分行“两防”会议促全行合规经营和案防意识不断增强

2019-05-29 17: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赵奔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9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赵奔)近日,滨州分行认真组织收看了省分行案件防控和预防腐败联席(扩大)会议暨反洗钱领导小组会议(视频)会议,并由纪委书记做总结发言。

  一是今年是“强监管年”,每个人都要有风险观念、忧患意识,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切莫存得过且过心态。二是执纪执规要严。上半年属于建章立制、宣传教育阶段,下半年工作重点是监督检查、处理通报,传达出了越来越严的信号。三是抓案防、促合规、不仅仅是内控合规部门的事,而是全行共同的责任。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理顺了关系,明晰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四是力戒工作中的形式主义,真抓真管,真查真究,在处理违规违纪时严禁偏轻偏软,让心存侥幸的人无处遁形。五是做事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既要讲政治,又要“接地气”,鼓励自查自纠,被查从严从重,让合规经营成为常态。本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合规意识和案防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