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四项措施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5-21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日前,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多项措施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于年初即成立了“增信贷”专题工作小组,确定了全年继续重点围绕高端铝、新型化工等滨州支柱产业加大信贷投放的总体目标。目前,该行秦滨高速项目贷款已批复待,首批贷款投放近10亿元,针对辖区内多家已合作的龙头企业的增信申请已经在总行审批通道,全年信贷投放预计将继续延续2018年的较高增速。

  近两年来,该行持续坚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形成并不断更新调研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客观反映滨州经济发展现状,积极发出“滨州声音”。通过持续努力,该行上级行已经坚定了对滨州高端铝、新型化工和家纺纺织企业的支持信心,优质企业的授信审批更加便捷。

  目前出台的“政银保”贷款风险补偿制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风险补偿制度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制度等均由银行承担20%-30%的风险损失,该行正积极行动,及时向各级单位提出诉求,通过联合保险、担保公司以及加强客户推荐前调查等手段或者建立风险资金池等措施将风险补偿全覆盖。

  该行抓住人民银行再贴现政策优先支持小微、民营企业等政策机遇,利用再贴现资金的价格优势,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贴现成本进一步降低,将让利传导到企业,切实与企业在发展中共成长,在共成长中实现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