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五项措施从严治行夯实合规经营根基

2019-05-21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近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五项措施从严治行夯实合规经营根基。

  首先,由行长及分管领导牵头,通过各类会议学习面临的经济形势,剖析研判企业违约风险、案件风险,根据上级行“稳发展、保安全、促转型”的总体工作部署,细化了工作责任,明确努力方向。

  其次,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特别是道德素质,增强各级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员工动态监测,严格执行轮岗及强制休假,规范经营行为,严肃工作纪律,防范案件风险、操作风险和声誉风险。

  然后,通过“兴业银行员工行为十三条禁令”主题宣讲会、合规考试、案例讲座等形式,强化对法律法规、监管要求以及行内制度的学习和培训力度,并做好执行落地的考核,对有章不循、违反制度的行为严厉处罚和问责。

  另外,于年初即制定了全年内控检查计划,按条线、部门明确了全年重点任务,日常工作中由专人督导各计划进展。针对检查出的各种问题和缺陷明确整改目标,举一反三,采取长效措施,防止差错重犯。同时,持续完善问责机制,确保责任追究落实到位。

  最后,在外部环境日益复杂、各类风险不断加大的背景下,积极营造“有章可循、有章必循、违章必究”的合规文化,开展形式丰富的宣教活动,通过创建活动简报、建设合规文化宣传栏、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警示参观活动等方式,以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宣传,不断提高全员依法经营、规范操作的意识和执行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