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滨州分行三项措施加快核销步伐稳发展

2019-05-21 16: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季青云 刘军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滨州5月21日讯记者 季青云 通讯员 刘军伟)2019年以来,兴业银行滨州分行在去年全力推进不良贷款核销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流程,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施工图。该行成立了不良化解专项工作组,由各条线专业骨干员工组成,全力推进核销进度。对已符合核销条件以及预计年内符合核销条件的项目,制定了全年核销工作施工图,安排专人对接项目,精准发力,做到了“盯项目、盯环节、盯责任人、盯进度、盯结果”。二是吃透核销政策,实施标准化作业。目前各行核销政策主要依据财政部《金融企业呆账核销管理办法(2017年版)》(财金[2017]90号),在此基础上各银行总行增加了个性化制度要求。但大部分贷款呆账核销不外乎财政部规定的“22条标准”,该行深入吃透核销政策,组织相关人员常态化开展内部学习,“卡条款找项目”,创造条件尽快上报,做到“应核尽核”。同时,该行不断对前期已完结项目进行梳理归类,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制定了核销模板,并做好培训,争取实现标准化作业。三是加强沟通协调,争取相关方面支持。一方面主动与上级行沟通协调,积极争取更多核销额度和政策支持,积极寻求各级政府的支持;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公安、法院等部门,协助配合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尽快完备核销条件。同时,该行不断深入企业,通过座谈沟通,讲好摆正利害关系,用真心实意破除个别企业不愿核、不想核的顾虑。同时,该行还与市公证处沟通,积极探索核销新渠道,全力以赴缩短核销流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